我头秃了也没变强

我肝。我肝还不行吗?

 

【Be your love联文/叶乔】第一百次告白

 @叶修2017生贺策划 

主题:Be your love

CP:叶乔,搭配歌曲:99次我爱他

第一次参加联文,第一次写叶乔文,第一次为了齁死人而纯撒糖。


爱情让人成长。

因为爱你,我想成为更好的人。

=============================================


    叶修望着办公桌上一摞作业旁的折纸幸运星,颇有一些哭笑不得的感觉。不知道是该感叹机缘弄人,还是该庆幸心意得偿?

    若是给邻桌王老师知道了,铁定要大笑三声说一句“天道好轮回,看曾饶过谁”。

    那个有着圆溜溜清澈如鹿儿一样的眸子的小少年,那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进驻他的视野里,他的心里的小少年,竟然对他抱有一样的心思。

    真是彻底的栽了。

    叶修笑着摇了摇头,伸手取过那个小纸星,轻捏了下然后指尖一挑,扯着一端将这小东西彻底拆成一张小纸条。

    ——叶老师,我喜欢你。

    落款是一个小小的“乔”字。字迹清秀,却能看到笔画有些颤抖,转折处笔印加深,这个孩子一定是经过了很久的思想斗争,鼓起无数次勇气才写出的这几个字。

    的确,向自己的老师表白,需要多大的决心呢?

    叶修想起来前几天在游戏里跟自己小徒弟的对话,兜兜转转,竟然收到了这么大的一个惊喜。

    课余时间的叶老师也是个游戏宅。日常教书育人到了游戏里却是个凶名远播的杀神,一杆战矛捅的整个服务器鸡飞狗跳,一言不合回手就是怒龙穿心破接斗破山河。然而这个坏脾气大魔王却有个形影不离的粘人小徒弟,魔王刷本他辅助,魔王杀人他绕后,魔王在敌阵营七进七出,他还能在后面客串拉拉队喊666。

    就是这个小徒弟前几天跟他吐苦水说自己暗恋一个不该喜欢的人又不敢表白,自己还去鼓励他试一试。

    “人的一生转瞬即逝,喜欢不上太多的人。所以一旦认准了总归是应该努力一下的。哪怕被拒绝了,总也比试都没试就放弃之后再后悔来的好得多。”

    然后叶老师的课代表乔一帆同学就趁职务之便偷偷的在收齐的作业旁边放上了自己小小的告白纸条。

    叶修把小纸条按着原来的纹路折回五角星形状,收在左手边的口袋里,抿了一口水后站起来,准备去日常巡班。

    站在班级后窗边,叶修看着坐在第四排的乔一帆。他在专心的记着板书内容,低头抬头的瞬间,脖颈会拉出纤细的弧度。夕阳暖黄的光线斜斜的在另一侧窗户穿透过来,给他的侧脸镀了一层温柔的光芒。像天使一样。

    乔一帆在所有人眼中,一直都是一个乖巧优秀的孩子。他不是最聪明的,但却是最认真最努力最让人放心的。叶修不否认对这个男孩儿有奇妙的好感,但他并不打算去回应什么。年少的喜欢总是有着不确定性,更何况距离高考只剩不到一百天,他当然不能拿着一个孩子的前途命运开玩笑。

    叶修又站了一会儿,才漫步回到办公室。

 

    第二天,收来的作业本边上,又是一颗胖胖的幸运星。里面依然是告白的那几个字,只不过这次的字迹均匀柔和,没有颤抖没有停顿的展示着字迹主人的决心。

    直到周末叶修再次登录到游戏,他的小徒弟早就在他下线的地方等着。在叶修切换到游戏界面的一瞬间,那个名为“一寸灰”的小鬼剑士顶着卖萌的表情和文字泡就扑了上来。

    “师父师父,我去告白了呢。”小孩儿的打字速度不慢,文字泡在角色头顶欢快的滚动着,“虽然他没有回应我,可是我还是那么喜欢他,我会坚持到他答应我接受我,或者明明白白的拒绝我。”

    叶修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现实里那个腼腆温驯如食草类小动物一般的男孩儿和网上这个有些精怪欢脱又执拗坚定的一寸灰形象慢慢重叠,合成了更加鲜活真实的乔一帆。

    让人怎么能不喜欢。

 

    幸运星的数量以每天一个的速率稳步增加,内容也从一开始简简单单的“我喜欢你”变得逐渐丰富起来。

    ——叶老师,我喜欢你。喜欢你讲课时神采飞扬的样子。

    ——叶老师,我喜欢你。喜欢你说过的每一句话,写过的每一个字。

    ——叶老师,我喜欢你。有时候学习遇到瓶颈,或者遇到不开心的事,想到你,总会又充满干劲。

    ——叶老师,我喜欢你。你是我的目标和动力。

    ——叶老师,我喜欢你。今天看到你给校园里的流浪猫喂了妙鲜包,你也喜欢猫吗?

    ——叶老师,我喜欢你。今天听到你嗓音有些沙哑,是感冒了吗?工作辛苦了,请多喝水。

    ——叶老师,我喜欢你。听说四片叶的苜蓿草会给人带来幸福,我找到了一棵,希望你可以幸福快乐。

    ——叶老师,我喜欢你。那么那么喜欢你。

    叶修把所有的幸运星装在一个透明玻璃瓶里,珍而重之的放在自己的书桌上。十颗,二十颗,三十颗……小小的瓶子因为不同颜色的小星星而变得温柔又绚烂起来。

    但是他的态度与之前依然没有任何改变。在学校他是风趣幽默的全能班导,在游戏里他是横扫八荒的凶恶魔王。而乔一帆也依然是个日常温吞勤勉的好学生,网络上欢脱爱撒娇的小少年。只有在两人不期相遇,或者因学习事务必然的独处时,有人会耳根发烫,有人会多勾一勾嘴角。

 

    当叶修收到第五十颗幸运星的时候,距离乔一帆参加高考,只剩一个月的时间。

    叶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做了接近一节课的高考动员,不外乎就是努力,坚持,背水一战,相信自己云云。这种信手拈来的话不是特别走心,叶修一边慷慨激昂一边眼神扫过下面一张张仰望他的小脸。

    乔一帆在发呆。

    虽然也是看着他的,但是他的神情呆滞,眉头略有紧蹙,看起来是为了一些事情而感到迷茫和纠结。那些事情跟他现在说的有关,却是并不令人感到激动和愉快的。

    叶修心里大约有了猜测。他走下讲台,继续着他的演讲,一副不经意的样子走到乔一帆的课桌前,曲起右手食指在他的课桌上敲了敲。

    他听到了一声几不可闻的惊喘,余光扫过小少年微红的脸颊和耳根。

    叶修未做任何停留的又回到讲台,他讲完了最后的几句话,又环视了一下全班:“其实这些都是老生常谈,大家心里也都明白。好了,下课。课代表跟我来办公室。”

    乔一帆乖乖站起来,跟在了叶修的身后。

    来到办公室,叶修倚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拿起水杯抿了一口:“我知道你在纠结什么,但是没有必要。”

    乔一帆猛地抬起头:“可是……”

    “没有可是。乔一帆,不要被一时的冲动迷了心智,也不要被不重要的事情干涉了你应有的决断。”

    小少年用力摇着头,急红了眼眶:“那对我来说很重要!真的!”

    叶修安抚的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修长的手指为他整理略微凌乱的领口:“一帆,你知道男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吗?”他顿了顿,“是担当。你已经是个成年人,应该学会对自己负责,对你的家人,对这个社会负责。你足够优秀,选择更好的更适合你的未来才是你应该做的。回去好好想一想,我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的。去洗把脸冷静一下,别耽误了下节课上课。”

    乔一帆咬着下唇点头,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叶修又拿起水杯捧在手里。那个孩子会想明白的,他不会看错人。

    第二天早晨收齐的作业本旁边,那颗准时来到的幸运星让叶修的嘴角勾起了愉悦又温柔的弧度。

    ——叶老师,我喜欢你。我会努力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男人,我不会让你失望,谢谢你,请你一直看着我。

    我会的。叶修微笑。

 

    高考之后的某个晚上,叶修在游戏里带着小徒弟两人挑战十人本。君莫笑护航,一寸灰在怪堆里左突右切。撂倒了boss以后两人都长出一口气。

    一寸灰凑近了君莫笑的身边:“师父,我以后可能不会那么频繁的玩游戏了。”

    君莫笑回了一个问号。

    “我喜欢的人太优秀啦,我虽然没法变成他那么优秀的人,但我还是想要去努力。我不想永远都是一个小孩子。我想让他看到我的成长,我的担当。”一寸灰的语气很坚定,然后他发了开心的表情接着说,“师父,爱一个人的感觉真的很好。他让我想成为更好的人。”

    电脑前的叶修顿了顿,转头看着书桌上快要被幸运星填满的玻璃瓶,眼底有化不开的温柔。

 

    这个夏天来的格外早,炽热的风裹着似有似无的蝉鸣。指导着学生们报完志愿的叶修站在教学楼后拐角处的梧桐树下点了一颗烟。手机震动,他在屏幕上点了几下又放回口袋。等他把烟头丢进附近的垃圾桶时,乔一帆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少年因为奔跑而有些气喘,额头上亦有些薄汗。他的眼睛闪亮亮的,像夏夜的银河落在里面。

    他平复了一下呼吸,脸上又浮起了一丝羞赧。反手在书包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双手有些颤抖的递给叶修。然后他拽着自己的衣角,盯着自己的鞋尖,余光隐约看到叶修把盒子拆开,纤长的手指轻轻拨弄着里面的小纸星,又轻轻合上。

    “这是考完试这几天放假的份吗?”

    乔一帆点头:“嗯。虽然有给叶老师发短信,但是……嗯,还是这样比较好。一共九十九个。”少年深吸一口气,又似给自己鼓劲一样向前迈了半步,抬起头望着叶修的眼睛,“叶老师,我喜欢你。真的,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我已经填报了北京那边学校的志愿。如果我能变得更成熟,变得值得老师喜欢 ,老师可以试着接受我吗?”

    叶修看着小少年眼里的期待,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好。”他对小少年说。

    然后他看到了那闪亮亮的眸子里爆发如星瀑般璀璨的光芒。

    叶修伸手把乔一帆略有单薄的身躯搂入怀中,歪头亲了亲他的眼角:“那第一百次告白就让我来吧。我喜欢你,乔一帆。也是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很高兴你能选择最好的道路走下去,当然,我会一直陪着你。”

    乔一帆抓着叶修的衣襟,用力的点了点头。


  245 19
评论(19)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头秃了也没变强 | Powered by LOFTER